照相馆

时光一去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。

回到顶部

你是为谁而美丽

你生长在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山沟沟里头。像高更问”你何时结婚“一样,我便想问你,你是为谁而美丽?

步行进山,远离喧嚣的城市和满天的汽车尾气,来到那个熟悉宁静的乡村,穿越十多里的山路。一路翻山越岭既可以活动筋骨,锻炼身体;又可以欣赏路边的小花和沿途的风景,来一次全身心的深呼吸;有什么能比春天里万物生长景象更让人精神振奋。一路上,各种不知名的野花,都以它们独特的颜色向绿色的杂草炫耀着姿色。可怜的草儿只能一个劲地生长,生长,仿佛唱着“我不需要多彩的颜色,我只是寻找太阳,太阳”。

今天,路过了我家老屋,那是我出生的地方,也是我童年度过的地方。那里的春天有漫山遍野的映山红,那里的夏天有掏不完的蚂蚁洞;晴夜总有叫个不停的青蛙,雨夜总能听见雨点拍打着屋瓦。那里有曾有我最亲爱的人和快乐的时光。然而,时光流逝,景虽相似,却是人去楼空。

©照相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