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相馆

时光一去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。

回到顶部

一个失去爱情的人关于爱的自述

我的爱情
犹如我写过的每一首诗歌
一文不值

某天叠成厚厚的一本
也只能是在天桥下吼几声
五毛一斤

于是你掂一掂,说道
太轻太轻 

     “爱情”,这是一个多美妙的词儿,然而却与我无缘,貌似美好的东西都与我无缘。我经历的事情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:你越是在乎的东西,往往越不容易得到。

       我曾经这样写过,在我失去的时候:
       再也不会有一种疼痛:来自肉体的疼痛,心脏的疼痛,直到疼痛通过血液传遍会身,最终使得左臂变得麻木。我只有紧紧地蜷缩着身体,才能抵抗住那来自肉体上剧痛,和精神上的无尽折磨。
        再也不会有一种思念:就算紧紧地拥抱着你的身体也不能缓解我那强烈的思念,以至于我希望化作一团热火,钻进你的身体,融入你的血液之中,让你纯真的血肉来救赎我痛苦中挣扎的灵魂。
        然而,就像我们会永远地失去至亲的人,失去我们自已的生命一样,我最终还是要失去爱情,这成为我生命必然经历的浩劫。之后,我便长时间的孤独地生活。这种孤独,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无所适从的百无聊赖。然而,某些时候,我仍然幻想着身边会有一个“你”,我会与你对话。这种没有发出声响的对话显然成为我生活中的习惯,就像在感受孤独时心里反复地默念:

      “姐姐,今夜,我没有麦子和蔬菜;
       只有无尽的夜和寒流袭来”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这个“你”是根本不存在的,只是我混乱的思想里虚构出来的一个假想物,这幻想,是我思想的一部分,就像人格分裂者一样。可是,我不愿意怀疑这真实感,也不去追究你是否真的存在于我的生活里。我只想生活得强烈一些,这种态度在我的爱情关系里,再明显不过了。因为有时候,就算是爱着你,我也体会到这一点,只存在幻想。幻想,这致命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对世界说,“我渴望得到拯救。”然而,这貌似和我现在的状态并不完全符合,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,我并没有置身于生死攸关的境地。虽然在爱情的世界里,我过得相当寒酸,却在尽量使自已不要像个乞丐。
     我渴望得到拯救,渴望来自心灵的救赎。

     如果我说以下两张都是我的自画像(忆者之伤)…… 

(完)





©照相馆 | Powered by LOFTER